悬疑电影《致命直播》筹备,讲述中国特色反诈骗故事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05-11 16:45:20
  近日,由德财影视文化传媒(天津)工作室、天津大麦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兄弟映画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的反诈骗主题电影《致命直播》已进入紧张筹备阶段。

  影片故事主要讲述:

  一场网络直播的凶杀案瞬间让“网红带货男神”韩冰身陷泥沼,为证清白,他只好通过母亲沈丹萍的特殊关系,求助于一位手眼通天的神秘大人物——苏洪皮,不料竟由此牵涉进扑朔迷离的惊天骗局……

  据悉,该影片由资深编剧、作家付强执笔创作并担任导演。

  作为一名从业多年的“编剧老兵”,付强先生曾经编剧创作《男媒婆》《暗战危城》《大年初一立春》《喜事连连-剩男相亲记》等多部电视剧以及《斗地主》《借你俩胆儿》等多部院线电影,写作经验丰富,笔法辛辣老道,此次作为本片导演特约接受笔者采访。

  关于《致命直播》的创作缘起?

  导演付强解释说,网络直播的迅猛发展催生了一批“网红”,带货销售模式的兴起又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习惯。与此同时,网络交易的特殊性也让某些不法之徒找到了可趁之机。新闻里经常看到网络诈骗的案件,引来社会诸多关注。作为影视从业者应该与时俱进,关注现实,关注当下,之所以创作这部反诈骗电影,正是关注了时下热点事件的产物,以真实案例为背景进行影视创作,以艺术化的形式敲响警示之钟,以期产生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于《致命直播》的反诈骗主题?

  导演付强说,作为一名影视从业者,我时常对当前电影市场以及网络影视作品的发展感到深深忧虑,尤其看到某些“低幼、弱智化”倾向的影视作品更让人难以接受,“亲亲、抱抱、举高高”的甜宠网剧以及剧情千篇一律的所谓仙侠玄幻剧更是严重拉低了国产影视剧的制作水准。电影《致命直播》的故事关照现实,不回避矛盾,真实讲述中国特色的反诈骗案例,争取制作出高质量的影视作品,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影需求。

  关于《致命直播》的悬疑风格?

  导演付强说,影视艺术作品应具有各自鲜明的特点。电影《致命直播》之所以确定为悬疑风格,是因为悬疑故事更能吸引观众。扑朔迷离的剧情,惊心动魄的动作戏,既是影片故事的需要,也是艺术表现的手段之一。但是,悬疑风格绝不能冲淡故事主题,喧宾夺主。

  在结束本次约谈之前,笔者试图探问该影片的主演人选,导演付强对此没有明确答复,只说会择机予以公布。

  很显然,有关悬疑电影《致命直播》更详细的故事内容以及选角等等目前均处于保密阶段,不过既然该影片已经宣布筹备,估计离更多资料陆续曝光已经为时不远。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五一观影去哪里?影院关停先别急,《咫尺天涯一念间》优酷等你

标签
  • 悬疑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