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鹭文娱之夜”落幕 安妮股份旗下公司迷你剧《待机72小时》获最佳剧制创新奖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11-25 16:07:17
  11月22日,由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文旅局、飞鹭文娱研究院承办,中华儿女报刊社、艾漫数据、版权家、剧派网作为支持单位的第一届互联网影视文娱盛典暨“飞鹭”文娱之夜(以下简称“飞鹭文娱之夜”)在厦门落下帷幕。

  作为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 飞鹭文娱之夜于当晚揭晓多个大奖。在众多获奖作品当中,由安妮股份旗下公司庆云剧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剧派”)出品自制的系列迷你剧《待机72小时》荣获“IP价值榜最佳剧制创新奖” ,引发业界关注。

  据了解,飞鹭文娱之夜聚焦业内优秀人物与作品,与行业从业者共同提升互联网影视整体水平,助力互联网影视生态的长远发展,力图打造成为互联网影视行业从业者一年一度的盛会。在当晚举办的盛典颁奖环节,由剧派网、电广传媒影业、北京先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华瀚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系列迷你剧《待机72小时》凭借在“剧制创新”方面做出的优秀尝试,获得由组委会颁发的“IP价值榜最佳剧制创新奖”。

  近年来,互联网影视蓬勃发展,网剧、网综、网络大电影等互联网影视细分领域全面开花。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网络电影全年上线1526部,分账纪录创下新高,四年增长7909%;网络综艺投资规模达到68亿,全年播出162部,题材细分化趋势明显;网络剧共计上线283部,现象级爆款频现。而在细分领域,在经历了2年的发展之后,迷你剧市场也迎来了自己的首次爆发期,以《生活对我下手了2》、《不思异》、《食堂夜话》等为代表的的迷你剧大有出圈之势。

  剧派网凭借自身在知名编剧+海量作家的“共创”模式上的创新,强调以剧作为核心,汇聚10万+“共创”作者,打造精品故事。而系列迷你剧《待机72小时》则是剧派网在这种“共创”模式之下孵化出的优秀“IP”代表。《待机72小时》主要讲述未来社会人工智能逐渐取代人类的时代,发生在一间努力守护人类情感初心的72小时神秘工作室里的故事。通过架空的设定和包罗万象的风格元素讲述不同人物的际遇,以阐释人类对周遭世界的思考和反思。

  相比传统剧集,系列迷你剧《待机72小时》制作周期短篇幅小、便于结合时事热点、播放平台灵活,与观众互动性良好,内容上的快节奏、高密度也更符合当下年轻受众碎片化的观剧需求,相信随着这部剧派网出品剧集的即将上线,迷你剧行业又将上演新的风潮。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聚焦互联网影视产业 安妮股份助力“飞鹭文娱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