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中国武术名家人才数据库 打造互联网+的武术传播新格局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19-11-20 09:46:40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时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 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图片1.png

  随着国家体育总局等十四部委联合印发《武术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的发布,为了践行此次规划所罗列的各项关于武术的指导意见。2019年11月16日中国推介网与中华武术文化研修学院共同举办了《CCTV2025中国武术行业发展规划落地践行高峰论坛》,此次高峰论坛旨在以武术运动为载体,以参与体验和教育为主要形式,以促进身心健康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为主要目的,向大众提供相关健身休闲产品和服务的一系列经济活动,同时求是网圆点直播对此次盛会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同时大会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北京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的全程报道。

图片2.png

  在此次论坛上,中国武术名家人才数据库组委会主任王占武先生为中国德高望重的武术名家:李杰、夏柏华、李德成、李德印、陈亚斌、武世俊、威龙、林素朴、林昭、李明元、彭汉池、刘宝禄、徐建民、孟尊荣、黎华、吕克·本扎颁发终身名誉顾问证书,坚信在各位专家的指导下储备武术人才、推介武术名家的中国武术名家人才数据库红火大幕开启。同时武术名家作为武术界的代表在中国武术高级教练樊家军的主持下,从武术进校园、武术对于人民生活改变、武术在演艺中的发展和传承几个方面展开讨论,最终形成了《推介“中国武术,展现国武文化”2020-2025武术产业发展规划落地践行北京宣言》,特邀嘉宾及参会代表在宣言上签名留影。

图片3.png

  中国推介网主编王占武先生和中华武术文化研修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占士先生为中华武术文化推广联盟发起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华武术文化研修学院与浙江分院签约仪式随后进行完成,通过此次联盟合作更好的推动中国武术内部传承,向外走出去通过互联网+及新媒体的传播,让武术走向世界,激发武术产业发展活力、弘扬武术传统文化、提升武术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内容,对建设健康中国、提升国家 文化软实力、増强国际话语权的作用。为普及和推广武术项目,加快武术产业更快发展,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完善体育全产业链条,促进体育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推动区域体育产业协同发展。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体育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生产方式、服务方式和商业模式,促进体育制造业转型升级、体育服务业提质增效。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高峰论坛同时拉开了中国武术名家人才数据库征集的启动仪式、首届国际武术网络电视大赛活动揭牌、第一届“武动世界 四海同春”CCTV全球武术春晚项目启动的大莫非,从媒体传播到武术人才储备,从赛台与互联网结合的网络大赛,从武术比赛到武术春晚一系列的与武术相关的内容随着高峰论坛而开启新的推动中国武术国际影响力、全球武术传播力、民众武术凝聚力。

  会上中华武术文化研修学院学员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当金发碧眼的外国留学生一招一式展理于利落的拳脚间,台下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们发出由衷的赞叹,这就是中国传承文化的魅力,这就是中国武术的精典。推动运动项目文化建设,挖掘体育运动项目特色、组织文化和团队精神,讲好以运动员为主体的运动项目文化故事,培育具有优秀品德和良好运动成绩的体育明星,组织运动队和体育明星开展公益活动。以各类赛事为平台,举办以运动项目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活动、文化展示,是接下来势在必行的重点工作。

图片6.png

  此次高峰论坛是一个开始,更是一次关乎讲好中国武术、传承武术精神、推动中国武术走向世界的盛大聚会,希望更多人加入其中,共为中国武术的弘扬和传承献计献策。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变啦减脂,脂肪消失啦

标签
  • 武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