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瓜小姐姐王芗琦,创业路上勇奔跑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10-28 15:06:14
  近日大火的歌曲《小小的愿望》,受到了全民的关注,演唱者香瓜更是走进了我们视线中。美琦佳成传媒创始人兼CEO,新加坡国立大学管理学硕士、海外留学十年并取得永久居民身份;8年互联网娱乐经验,新加坡百果园Bigo Live高级运营总监;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YY Inc.)高级运营总监;起飞网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联合创始人;首家互联网音乐公社80年代、首家互联网主题电台FM303、首家互联网饶舌公社520酒吧创始人;数据拥有流量最大、艺人基数最大、并于2013年达到月流水破亿元……

  她,就是香瓜小姐姐王芗琦。王芗琦的经历可谓地地道道的“大女主”戏。

blob.png

  王芗琦12岁已经开始了在异国的求学之路。象牙塔里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家里突发变故,让新加坡求学的王芗琦一下子没有了经济来源。为了生活,王芗琦同时打四份工来维持生计。少年时期的苦难磨练了王芗琦百折不挠的性格,成为她“开挂”人生的原动力。

blob.png

  二十一世纪初期,互联网异军突起,成为助力王芗琦“施展青云志”的“东风”。《魔兽世界》里“香瓜”小姐姐王芗琦一呼百应,把玩家以网络社团的形式聚集在一起,无意间做成了第一代游戏公会的雏形。王芗琦敏锐地意识到YY语音的社交属性,2010年,建立了303魔兽电台。

  得道者多助。2009年,王芗琦结识了80年代公会的创始人青菜,“香瓜”与“青菜”强强“聚合”,产生了强烈的“聚变”。80年代工会近乎垄断了早期的流量市场,累计发掘、培养艺人过7万名。“香瓜”与“青菜”的精耕细作,使公会的月流水从10万元至500万元,呈几何级增长,更是在2013年达到了月流水突破亿元。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独立音乐新秀蒋豪发布最新单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