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老友记】:阿里云与云充吧等6大客户畅谈云上创新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11-11 15:49:55
  杭州云栖大会期间,阿里云中国区直播间“云上老友记”正式开播,洛可可、长城汽车、即构科技、云充吧、广州北环、魔力耳朵等6大企业客户受访,首次分享在阿里云上的创新故事。“云上老友记”是阿里云中国区的一款访谈节目,旨在传递最前沿、最真实的云上创新故事。

  以下是6家企业受访嘉宾的上云精彩观点和应用集锦:

  洛可可X阿里云,共创一家脑洞全开的设计公司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中)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总裁李毅超:2018年7月8日洛可可总部失火了,着火以后我们整个办公室烧毁,大量的电脑包括我们在北京的服务器被烧毁了。这件事让我们痛定思痛,我们决定跟阿里云合作,把所有的数据全部部署在阿里云上。我们发现阿里云不但能够把数据存储起来,更重要的是,阿里云技术、生态还有阿里云的专家们为我们的业务发展和开拓提出了很多很有价值的建议。

  我们经过跟达摩院300天深度的打磨和研发,我们第一款产品是基于AI技术的LOGO设计,能够最快速度做出一个符合自己产品定位和用户喜欢的形象和品牌LOGO,大量过去复杂的线下人工完全由人工智能替代了。

  同时采用阿里云IOT技术打造智能蜂箱,通过传感器和智能化的技术。能够了解蜜蜂的进出,了解蜂箱有没有装满蜜,在各个产区的数据最终汇聚起来,便于营销、市场推广甚至产地的溯源都可以做到,整个改变了原来蜂蜜产业的状态。

  长城汽车X阿里云:开启全域数据中台驱动业务创新模式

长城汽车信息部信息总监窦志领(中)

  长城汽车信息部信息总监窦志领:我们和阿里云共创在汽车行业做了第一家“全球智能经营分析项目”,智能经营中心项目在我们公司内部包含四类数据,也就是内部数据、外部数据、IOT数据以及用户数据。

  长城汽车数据中台项目一开始定位于长城集团的全域数据,有了这样的定论,我们就展开数据的采集、清洗、治理,并且通过顶层指标体系的搭建,我们已经将53个领域的数据进行分析,并且也进行了展示。这个领域会涵盖研发、销售、HR,品质等,这就是目前现在项目的状态。我们在一步步跟阿里巴巴夯实这个项目的成果。

  对传统制造业来说,未来的时代一定是一切皆云的时代。我们相信传统制造业和互联网之间的合作会越来越紧密,会碰撞出很多绚烂多彩火花,这样的火花肯定会形成相应的场景,这样的场景就是驱动企业变革和创新的源泉。

  即构科技X阿里云:打造音视频行业的隐性冠军

即构科技VP梁荣燊(中)

  即构科技VP梁荣燊:目前即构服务全球大概500多家的企业,得益于阿里云,我们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部署大概200多个节点,我们大概整个装机量到5亿个终端,就是平均每天我们能产生4.5亿分钟,如果从并发量来说,在同一分钟内可以有30多万人同时使用即构的平台进行语音和视频的互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全球部署了一张虚拟的网络,其实也得益于阿里,我们与海外视频社交以及直播的业务保证了连通性和稳定性。

  即构科技目前通过云计算在全球构建一个实时语音通讯的虚拟网,实现低延迟、高可用、高可靠的音视频服务,为东南亚、中东、欧洲、美洲、北非等海外市场提供音视频的服务。即构科技基于阿里云,未来希望将服务延伸到互动娱乐、智能制造、医疗服务等新兴行业。

  云充吧X阿里云:打开共享充电宝行业想象力

云充吧董事长&CE0侯天赐(中)

  云充吧董事长&CE0侯天赐:首先阿里云是目前国内最好的云,没有之一。产品好、服务好客户才是真正的硬核王道,我们依靠阿里云的支持现在是行业前三,预计能够在年底前做到行业第一,现在高峰期每个小时数据库读写量达到几千万次,全靠阿里云在后面默默支撑才能够保证万无一失。

  阿里云所有的服务器方案都是根据行业定制的,配置起来非常简单;第二,有专业团队的技术支持,让我们技术人员觉得很简单;第三,销售服务非常到位,沟通起来非常简单;第四,阿里云有国内也有海外服务,为我们未来出海一套方案就可以解决,也非常简单;同时阿里云也很稳定,主要体现在:第一,系统稳定,系统没有故障。第二,支撑非常稳定,24小时随叫随到。基于与阿里云的合作,云充吧作为一个移动媒体,与阿里大文娱优酷合作了《这就是街舞》,《长安十二时辰》等综艺网剧的宣发。

  北环高速X阿里云:共创广东首条智慧高速

  广州北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新创建(广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永灿(中)

  广州北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新创建(广东)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施永灿:我们将联合打造一个智能化管理平台,将来把这些数据、能力能够跟我们的相关方和不同行业共享,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做到了这些,就是我们理想当中的智慧高速的雏形。

  我们跟阿里云本次合作启动了智能化管理平台的建设,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是事件检测,赋予基础设施智能化的能力,事件检测是基础,主要内容是对道路运行当中随机发生的违章行为、事故、路障能够实现自动发现、自动识别、自动报警。第二是提供运行数据,我们这次跟阿里云合作,充分的利用最近全国高速公路统一启动的自由流收费门架系统的建设,利用门架系统的特点来采集高速公路任何区间、任何时间段、任何车道所通行的车流量,包括车速、车牌、车种、车类等完整的数据,

  第三,我们有资产管理,我们要利用现在的监控系统的能力,对公路资产表征技术状况进行实时的监测,比如说路桥、路面有坑槽、有裂缝,我们的配套设施有缺损、移位、缺失等等这些现象能够利用我们的系统的能力自动发现自动报警,能够使我们及时处理。

  魔力耳朵X阿里云:为孩子开创云上新课堂

魔力耳朵首席技术官刘强(中)

  魔力耳朵首席技术官刘强:我们是一群认真想做好教育的人,结合阿里云强大的平台,希望能够为中国的在线教育付出我们的绵薄之力。

  我们希望“中美双师”模式使用全方位基础数据和大数据AI的技术,可以帮助外教更好的把控课堂,帮助班主任快速了解孩子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课后辅导,实现我们最终的教学效果。

  这种数据加产品的驱动模式其实要求我们在做的过程中需要对每一个业务场景进行比较深度的优化,当然这个过程中其实也有很多的困难,比如在做课堂开口次数识别的时候,由于我们的学员年龄偏低的特点,很难在市面上找到一些现成的效果又很好的语言解决方案,后来我们跟阿里云一起合作,专门针对魔力耳朵学员的特点调整模型和参数进行训练,目前开口识别准确性已经达到90%。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云充吧合作〗9月份泛娱乐合作资讯第3弹!

标签
  • 阿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