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他们在朝天门玩一种很新的东西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2-11-14 14:34:44
  天空音乐时装SHOW+音乐发布派对,天空音乐不是节,种在”天空“的梦想发了一片新芽

  “音乐不是奢侈品,不是我们钱包鼓了的时候才来消费的多余物,音乐不是消遣,不是娱乐,音乐是人类生存的基本需要,是让人类生活得有意义的方式之一。”

  ——波士顿音乐学院音乐系主任卡尔.伯纳克博士

  在持续的疫情影响下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下,人们被时代压抑着的情绪需要一个出口。当人们不再坦然的谈论梦想,我们希望有一个小小的地方,能够让人坦然的、自由地,在音乐中种下希望。

  作为一个地理地貌独特到无以复刻的城市,重庆有太多引以为傲的标签,但不止一次的被“文化”“艺术”的标签们排挤在外。有人说山石陡峭的坚硬石头上开不出温柔的花;他们说,烟火里的江湖波诡云谲,没有一片平静的土地等待文艺的种子生长。但生活在这片“文化沙漠”里的人,却从未停止脚步,他们跟站在悬崖边的霍尔顿一样,守着自己的那一亩“麦田”,用自己的方式,一点一滴的为这片“沙漠”浇水。曾经,早在今年5月份“天空音乐厅”启幕的时候,每个人眼中的希望之光,为重庆本土文化生活种下了小小的一些种子。半年之后11月的深秋,我们欣喜的、小心呵护的种子发出了一些嫩芽。

  11月5日,在光大控股朝天门中心50F的天台上,一个叫做“天空音乐厅”的地方,那些曾经在这里谈论梦想的人们为这个城市带来了一场名为“天空音乐不是节”的音乐盛宴。这是一场由光大控股朝天门中心、天空音乐厅、<1梦想加速器、大正模特联合打造的大型活动,“天空音乐不是节”是这群追梦人为这个城市的一次献礼。但它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音乐节,那些种希望的人们,从来没有放弃过探索和突破。这一次他们把音乐结合时尚,把国内知名独立设计品牌的秀场搬到了一个充满梦幻与工业风色彩的天台上。

  这一次,他们把PVC管/破铜烂铁挂在了墙上,化腐朽为神奇,一个名为【鼓捣整】的立体打击乐show震撼登场。

  这一次,他们把现代电子、古典管弦、传统民乐甚至是说唱融合破圈,【天空电子乐团】不断探索、创新,赋予音乐更多的创造力,是他们的追求。

  这一次,吾独乐队第一次以“渝乡布鲁斯”的标签出现在大众视野中;雾嘟人声乐团、肆壹九乐队、野卡乐队一起为所有的观众展示了“渝鄉”音乐的魅力。我们始终相信,这个世界不会坏到不需要音乐。同理,这个世界也不会坏到不需要梦想。在后疫情时代,梦想的种子依旧在破土,在发芽。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从零开始,每个人都做一点点。当每个人都做一点点的时候,水滴就能汇成江河,灌溉这片沙漠”

  -天空音乐厅发起人-Jason

  天空音乐厅,便是这第一滴水。它以音乐为导体,用音符与律动串联心中有梦、眼中有光的人,从一个梦想开始,切实地生产一场又一场“梦”。——天空音乐厅所在地光大控股朝天门中心的负责人,也是天空音乐厅的另一重要发起人周磊看来,天空音乐厅的出现,与其说是他与Jason对音乐梦想的执着使然,不如说是他们对这座城市欠着一个文艺梦。希望它能成为实现一群人梦想的开始,能成为这座城市蓄谋已久的文艺梦的开始。因为,有些梦想,不止是一个人的,也是一座城的。

  这一次,天空音乐厅将以音乐为起点,跨越语言的障碍,跨越文化的界限,向着艺术世界里的梦想,无限开拓。而下一次,出现在这座艺术大厦里的,可能是舞台剧、现代舞剧、音乐剧、合唱团、脱口秀、艺术节……那些曾经触不可及的精神⻝粮,即将成为你我眼前的饕餮大餐。而支撑这一切“可能”的背后,是一个隐藏在魔幻神塔里,正在全力加速前进的加速器。这个诞生于光大控股朝天⻔中心240米高空之上的神塔加速器,服务的不是企业,而是个体,是艺术家、创作者或一切拥有艺术梦想的人。生产的不是物质世界里能够掌握在手的财富,而是精神世界里能够带给人更多“精神财富”的艺术作品。

  让优秀的创作者有更好的创作环境,是神塔加速器正在做的事;让优秀的艺术产品可以为每一个人尽情享受,是神塔加速器正在努力实现的事。这个生于重庆,⻓于重庆的艺术版加速器,正在用适合重庆的方式与节奏,与这座城市共同成⻓。

  如果将神塔加速器看作是沙漠里的植树人,那么创作者便是植树人行囊里为数不多的珍贵种子,空间是土壤,资金是水源,资源与共创是肥料,自然生⻓出来的“参天大树”才能遮出一地艺术的荫凉,引人神往。

  神塔加速器所在的光大控股朝天门中心位于重庆母城核心地段,作为神塔加速器的巨大培养容器,从50F天台的天空音乐厅开始,逐步搭建剧场、展览等空间,引入国内外优质的艺术文化资源,重点开展音乐会、舞台剧、艺术展览或赛事等多元艺术活动,孵化支持优秀的艺术家或艺术项目。从零到一,为重庆的文化建设带头先做一点点,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是内心始终不灭的城市梦想的释然。

  “天空音乐厅只是一个开⻔迎客的窗口,未来整栋大楼都将为文化所拥抱。”谈及未来,光大控股朝天门中心负责人周磊对神塔加速器的期望,是处处皆可艺术,处处皆有艺术。这座高50层楼的垂直空间,将被整体利用,也为多元的艺术创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未来,不止有天空音乐厅这一个据点,还将会有更多的“天空音乐厅”。而天空音乐厅的设定,也绝非是一个音乐排练室这么简单,它也是一个迎八方来客的会客厅,期待音乐之外的艺术偶然自然发生。或许终有一天,这里会成为未来重庆文艺生活的⻛暴眼,你我都能成为那只不受束缚、不畏⻛暴的海燕,在云端之上,一往无前。

  神塔加速器能做的,也远不止创作空间的提供者与创作灵光的发现者这么简单。从零到一的加速孵化模式,从创作者灵感迸发的那一刻开始,到灵感被一步步被制作生产为艺术产品,一张唱片,一部舞剧,一场演出......再到实现产品商业化的大数据分析调查,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一系列环节,形成完整闭环。神塔加速器将在每一个环节提供专业的团队支持与资源辅助,帮助创作者迈出梦想实现的第一步。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西南首家niko and … 旗舰店开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