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走出炭子冲》在青少年学生中反响热烈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22-09-26 15:01:29
  9月25日下午,北京首都电影院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青春少年,他们是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学生,来专场观看青春励志电影《走出炭子冲》。

  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三八班的学生家长激动地说道:感谢这部影片,让们知道了现在的生活是怎么来的,我特别感恩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先烈们,他们为了祖国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这部影片对青少年非常有励志作用。我希望这部电影能广泛地播出,让现在的青少年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奋发努力,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学生桂诗尧更为兴奋地说道:今天是我的生日,看这部电影是给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我特别高兴看到年轻时候的少奇形象。这部电影,让我们知道了少奇同志小时候就多么的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自己的同胞兄妹,一心追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好。

  学生叶乐影接着说道:刘少奇青年时代最崇拜的偶像是黄兴、蔡锷、孙中山。在五四爱国运动洗礼下,他走上探索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道路。我现在,最崇拜的偶像就是青春刘少奇。

  学生家长滕永超也专程前来陪同观看,她说:影片中,刘少奇在前往莫斯科前,回到家乡炭子冲跪求母亲千方百计筹集高昂的学费。母亲舍不得儿子远走,“按理我们不该捆着你拦着你去读书,你爹临终前也交代了,让你把想读的书都读尽。可是,妈真舍不得你啊!我就当你又出了一趟远门,你在外国读完书,你会回来的,会回来守着妈的,对吧?”母子俩抱头痛哭,最后母亲决定开仓卖粮,支持刘少奇出国。我作为一名母亲太感同身受了,我赞叹母亲的伟大,同样也敬佩刘少奇不屈不挠追求真理的伟大精神。这也是现在孩子们需要大力学习和传承的。

  编剧陈舒平也亲自到观影现场,向同学们讲述了影片的创作历程。他说,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也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青春的少奇,少奇的青春,是那个时代热血青年的代表,也是一面追求真理的旗帜,一面青春和理想的旗帜,也必将能够成为当代青年的光辉榜样。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苏州电影《纸骑兵》,一张邮票寄向全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