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青年演员王千予,深情演唱音乐话剧《不在梅边在柳边》推广主题曲

来源:作者:江南时间:2022-08-26 15:16:47
  “青年导演创作扶持计划”查文渊导演作品《不在梅边在柳边》2022年8.26-27日在国家话剧院先锋剧场震撼上演

《致镜子中的我》,梦中故事娓娓道来

  “嘿,还好吗?”你有多久没有问候自己,问自己一声好不好。我们被时光裹挟着迅速成长,汇入社会的洪流,而五光十色的世界里,人人为生活蒙头奔忙,谁还记得自己内心最本真的模样。歌曲《致镜子中的我》作为音乐戏剧《不在梅边在柳边》推广曲,将对自我的审视与发现娓娓道来,在呢喃倾诉间,不经意戳中心底最坚硬的角落。

  音乐戏剧《不在梅边在柳边》成型于北京文化艺术基金2021年度资助项目“中国国家话剧院青年导演创作扶植计划”,由导演查文渊、编剧吴昊、作曲金刚、主演千予联袂打造。故事取材于中国经典传统戏剧《牡丹亭》,讲述了一名饰演杜丽娘的昆曲演员在试图把控自我命运的角力中,再度寻梦、揽镜自照,感受到了与杜丽娘相似的、跨越了四百年时空的情感共鸣。是一场注定寻不到的寻找?还是念念不忘必有回响?答案远在天边,又好像近在眼前……

  由主演千予演唱的这首《致镜子中的我》每每在剧场响起,必然掀起全场高潮,人们为表面自我和真实自我之间的相互撕扯、相互寻找而深深动容。人生中已经有那么多的言不由衷,幸好我们至少可以对自己坦诚。歌曲中的一声声呼唤,正像是每个人内心世界一次情不自禁地自我剖白,我们渴望着那份不被丢失的初心,珍惜着那个不会迷失的自我,而最终也将带着这样一份勇气,去面对现实生活。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林晓培、范逸臣「善爱嘉年华」公益演唱会献唱经典单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