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作者保驾护航 “金钥匙创投”计划 好故事选中即落地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1-08-03 10:11:48
  由徐峥等导演共同发起的“金钥匙创投”计划,于6月正式官宣,并于本月2日展开了线下论坛活动。“金钥匙创投”计划,旨在“定义未来十年精品内容新方向”,同时为真正有才华的年轻创作者保驾护航,过滤繁琐的程序,最快实现剧本的拍摄和上线上映,将创作者与市场紧密结合,鼓励“年轻人讲故事给年轻人”。

  项目论坛上,“金钥匙创投”计划发起人之一徐峥连线场外嘉宾,并现场揭晓项目发起人吴京导演,同时现场连线郭帆、文牧野两位发起人交流创投发起心得,韩天、易小星两位导演作为特邀创作者、演员宋佳和黄轩作为“金钥匙创投”计划的荣誉出品人也现身活动现场,同时,现场还连线了另外两位荣誉出品人:柯汶利导演、演员雷佳音。嘉宾们都分享了他们的心得,畅谈项目发起的初心与期待。同时,现场公布项目的三大战略出品平台:快手、B站、爱奇艺,优先投拍,全力支持,共同为年轻的创作者保驾护航。

  以李白的《夜宿山寺》诗中一句“手可摘星辰”作为Slogan,可见“金钥匙创投”计划的对于创作者的期许——希望每个参与其中心怀梦想的年轻人,都能摘到属于自己的理想之星,成为“摘星人”。“金钥匙创投”计划目前公开的信息中,“年轻”和“未来”的标签特别显著。

  几位项目发起人导演虽各自擅长的类型和风格各不相同,但近年来都有作品都深受年轻观众喜欢,很多往期作品都是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佳作,屡次引发年轻观众“自来水”式安利,直击市场和年轻观众的核心。

  但这样的成功,仍然是个例。更多有才华的年轻创作者们,怀抱着好的故事和创意,还没有机会呈现给市场和观众,针对这样的情况,在“金钥匙创投”计划中,好故事将不会仅留于文字表面——导演、演员、平台多方保底,不仅可以直接和项目发起人匹配,还将与宋佳、黄轩、雷佳音等参与项目的数位荣誉出品人合作,并由快手、B站、爱奇艺三大平台对作品进行积极合作,最终直面市场和观众。

  “金钥匙创投”计划对作品的风格类型并无具体设限,悬疑、爱情、动画、科幻等等类型片皆可参与,欢迎擅长不同类型的年轻创作者,对接偏重本平台气质的作品重点培养,更精准和个性化,真正让创作者们的作品找到可以发光发热的土壤!

  论坛上,场内外多位嘉宾们分享了对于中国商业电影现状的想法,同时也表达了对年轻创作者的欢迎和珍惜,徐峥表示:“我们在创投之初就是把很多类型进行分类,这样创投在想做这个作品的时候,让同样的类型跟同样的类型在一起竞争,这样的话以便于同样类型当中好的作品更加可以脱颖而出。”

  吴京作为发起人表达了对“金钥匙创投”计划的惊喜,更直言“做电影,要靠每一个人拿出自己最专业的态度,最专业的技术,最专业的精神来做这件事情,成就这个行业。”

  易小星导演就喜剧电影展开探讨,认为“对于年轻创作者,现在的时代是特别好的时代。”

  导演韩天直言:“徐峥导演做了特别好的事儿,让一个年轻创作者,知道怎么走出第一步。”

  演员宋佳说:“我觉得年轻创作者打动我的地方就是特别野,特别大胆。”

  演员黄轩非常认可“金钥匙创投”计划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更期待年轻创作者“纯粹的创作热情,还有他有他自己独特的视角去表达。”

  来自马来西亚的导演柯汶利认为中国商业电影本身很有吸引力,对于中短剧集的新形式也希望去尝试。演员雷佳音也表达了对活动的鼎力支持,同时鼓励年轻的创作者“好好干!”

  与此同时,“金钥匙创投”计划不光把视线聚焦在传统商业电影项目,还将范围延伸至近些年备受关注并发展迅速的中短剧集——在日渐快节奏、互联网飞速发展的现阶段,短视频迅猛发展,中短剧集虽尚未产生现象级的作品,但未来必然会成为年轻人所爱好和热衷的剧集形式,而上乘之作也是大趋势所需。“金钥匙创投”计划对中短剧集的开放,体现了对这片领域不一样的重视和期待,同时更欢迎中短剧集的优秀创作者,与一众发起人导演一同打开这片尚未被完全开发的海域。

  论坛对中短剧集形式也展示了不同以往的重视,作为战略合作方的三大平台快手、B站、爱奇艺分别通过代表阐述了各自平台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更明确了平台对中短剧集形式的重视以及对作品上线后的各项扶持,以及对年轻一代创作者的强烈欢迎和期待。快手平台代表表示:“人物的设计相对来说比较直接且特征更明显;剧情推进需要强情节;情绪表达要更加极致一点,对于今天快手整个消费情境来说,需要快速抓住用户的关注度。而通过金钥匙选拔出来的项目,我们也将优先投拍,给予最好的支持。”B站平台代表提到本身年轻化、个性化的特点,认为更正直、更真诚和更个性化的内容,更符合平台需求;爱奇艺平台代表围绕“金钥匙创投”计划中的中短剧集部分展开讨论,表示未来会将其精品化、剧场化地运营,对于长剧集,会布局长剧集系列的内容延展,可能超越时间,超越空间,或者超越代际延展内容的制作。

  “金钥匙创投”计划官宣后,便受到了影视圈广泛的重视和讨论,同时也收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征集作品,欢迎各路高手分享好故事,期待“金钥匙创投”计划不一样的作品呈现!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起点读书网正在连载小说作家江涵之的《古玩风云》《科学家之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