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香动画:《厨神小当家》定于2019年秋季开播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5 18:16:32

时隔二十逾年,“史上最年轻的特级厨师”即将重回荧屏。今日,《厨神小当家》动画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于2019年秋季正式开播。

此外,官方还公开了周瑜、罗鋈、向恩三个角色的人物设定图,并发布了有关刘昴星、周梅丽、四郎三个主要角色中文声优(配音演员)的一段悬念视频,邀请粉丝“闻声识人”,而答案将于明日揭晓。

D:仕事プロジェクト厨神小当家宣发7月通稿刘昴星 未揭晓v3.jpg

(刘昴星 经典台词重启)

人物公开-周瑜

人物公开-罗鋈

人物公开-向恩

(周瑜、罗鋈、向恩 人物设定图)

《厨神小当家》改编自知名漫画家小川悦司作品《真·中华一番!》。1997年,根据同一作品改编的动画《中华小当家》在中国播出后大获成功,不仅掀起了80、90后观看热潮,也创造了许多广为流传的“梗”。

比如:“发光料理”梗——美味的菜肴会发出满屏的金光,光越强烈,表明菜越好吃;“黑暗料理”梗——原意是指邪恶厨师组织“黑暗料理界”做的菜肴,但经过不断演绎,这个词的含义变成了指代那些口味糟糕、令人难以接受的食物;“魔都”梗——上海被称作“魔都”,正是从这部动画开始流行起来的。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经典情节、台词(如“史上最年轻的特级厨师——刘昴星”)甚至音乐(《万里长城》)都被观众们耳熟能详,就连“小当家”一词也成了一个流传至今的梗,被用来形容那些厨艺过硬的人。这部动漫的巨大影响力可见一斑。

也正因如此,自今年二月正式“官宣”亮相,作为新版动画的《厨神小当家》就一直备受网友关注和期待,被称为“2019年最香的动画”。从网络留言来看,观众们除了频频催促这部动画定档以外,还非常关注新旧两版动画的联系和区别。

事实上,这两部动画虽基于同一IP开发,但实则是独立的两部作品,由不同的公司开发和制作。而从剧情上看,《厨神小当家》动画讲述的是主人公刘昴星(小当家)在成为史上最年轻的特级厨师后,与同伴们游历中国,寻找“传说中的厨具”并对抗“黑暗料理界”的故事。新版与旧版在剧情方面有一定重合,但更多是延续旧版的故事主线,展开新的剧情。这意味着对于旧版动画观众来说,有机会弥补当年动画剧情戛然而止的遗憾。

另外,在画风和人物造型方面,两个版本也存在一些区别。比如,此前就有不少观众针对新版动画人物造型评价“小当家变胖了”。据悉,这种变化其实是因为《厨神小当家》更忠于漫画原作的缘故。这部动画从制作前期开始就充分参考了漫画原作者的意见,小川悦司本人甚至经常来到制作现场与动画制作团队进行交流。

image.png

(日前曝光的《厨神小当家》预告片片段)

虽然新版动画相比旧版变化不小,但旧版动画的观众其实也无须担心“老朋友”会因此而变得陌生了。据笔者了解,在观众当中呼声极高的“黄金开口笑”“魔幻麻婆豆腐”等传奇美食,还有网友们喜闻乐见的“发光菜肴”梗,食客品尝美味时天马行空的夸张“颜艺”反应等等,都将会在新版动画中出现,带领观众重温记忆中的感动。

纵观近年的动画市场,演绎中华美食文化的作品可谓凤毛麟角,更没有哪一部能在国民度上与二十多年前诞生的“小当家”比肩。今年秋季开播的《厨神小当家》,注定将是一部独树一帜的作品,又有超高国民度与情怀加持,或许有望在今年秋季新番中,成为影响力突破圈层的“流量担当”。

截止到目前,《厨神小当家》官方已经正式发布了首支预告片,以及刘昴星、周梅丽、四郎、雷恩、解鲁、兰飞鸿、周瑜、罗鋈、向恩等主要人物造型图。再加上即将揭晓的三大主要角色中配CV,以及更多会陆续公开的官方情报——这部被粉丝形容为“有下饭功效”的“2019最香动画”,已经渐行渐近了。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红星照耀中国》在京启动首映仪式 侯祥玲再展伟人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