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综艺匠心精神 “2019中国综艺峰会”开幕在即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江南时间:2019-07-24 12:46:40

“2019 中国综艺峰会暨中国综艺匠心盛典”准备工作现已全部完毕,将于27日在江西省抚州市正式开幕,四百多位来自各大卫视、各大平台和制作公司的顶级导演、制作团队及业内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本次峰会将延续“尊重每一个工种”主题,致敬电视匠心,表彰细分领域。

专业精英联合幕后英雄 精彩亮相致敬匠心精神

据悉,此次综艺峰会得到各层专业人士的高度关注。其中,中国文联副主席、视协主席胡占凡,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顾问、视协电视文艺委员会会长赵多佳等领导将莅临会场。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部学部长、教授高晓虹,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俞虹, 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喻国明,呦吼互娱创始人、中国传媒大学博导、原湖南台台长欧阳常林,北京大学视听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陆地,中国视协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等传媒学者将出席会议。

除此之外,来自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东方电视台、湖南电视台、江苏电视台、浙江电视台六大卫视平台,爱奇艺、优酷、腾讯三大视频网络平台以及各大优秀制作公司的专业人士和制作团队将汇聚江西省抚州市参加本次峰会。与此同时,他们将带来音乐、竞技、访谈、舞蹈、文化,等数百档细分类型综艺节目参加盛典评选。

在此次峰会上,到场的部分嘉宾将参与七项专项论坛讨论,从不同的研究方向出发,各抒己见,公听并观,相互分享综艺节目的发展经验,共商中国综艺节目未来走向。力求在发展趋势上达成共识,推动中国综艺行业不断进步。此外,“匠心庆典”将对他们带来的作品进行评选,盘点这些优质作品幕后的不同工种,表彰每一颗匠心,对他们的付出给予充分的肯定,紧扣峰会初心,致敬综艺匠心精神。

高端论坛联动顶级盛典 致力打造盛世峰会

“2019中国综艺峰会暨中国综艺匠心盛典”主要由“匠心论坛”和“匠心盛典”两大部分组成。其中,7月27日白天,围绕“媒介融合的综艺变量与创新增量”,将展开“导演创作、制作人战略、技术领域专业化、品牌营销、音乐综艺版权、地面频道综艺转型发展、综艺IP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七个方面的专项论坛。本届峰会论坛以分享视频综艺行业前沿发展经验为初心,致力打造一个专业且权威的中国综艺行业学术交流、研讨的平台。

在七项论坛结束后,将于7月27日当晚,举行“2019中国综艺匠心盛典”。庆典本着以表彰中国优秀视频综艺节目创作、致敬中国综艺匠心创作岗位为初心,盘点了2017年10月1日至2019年4月1日期间播出的综艺类节目,并对获奖节目进行表彰。其中,表彰对象以演播室综艺、户外真人秀节目、各类网络综艺、地面频道综艺、大型综艺公益活动或其他类型节目中有明显综艺属性、综艺创意或综艺元素构成的节目为主。

此外,本次“匠心庆典”分为四个篇章。第一篇章主题为“匠心·坚守”,将对摄影、剪辑、音乐、视效、艺人、主持人、音乐人、宣推这八类工种进行表彰,感谢他们在岗位上的辛勤坚守。第二篇章主题为“匠心·筑梦”,对编剧、制作人、导演、监制、角色导演团队该五类工种进行表彰,感谢他们的精心创作,为人们圆了一个又一个综艺梦。第三篇章主题为“匠心·奋进”,表彰对象为品牌支持、大型活动、短视频作品。第四篇章主题为“匠心·时代”,表彰匠心盛典作品。与此同时,中国视协领导、各电视台领导及学者专家将为获奖工种及作品上台颁奖,表彰其匠心精神。

继首届“2017中国综艺峰会”成功举办且获得业内好评后,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延续首届峰会亮点、吸取经验、砥志研思,全力打造本次综艺峰会,致力给大家提供一个更加专业的交流平台和获得肯定的荣耀舞台。这,将是一场群英荟萃、傲视群雄的顶级论坛,也将是一次精彩纷呈、空前绝后的综艺盛典。

届时,登录微博搜索“微博综艺”、“综艺峰会”,或者直接进入本次大会官方话题“2019中国综艺峰会”均可全程观看峰会的现场 ,这场备受期待的重大盛事现已厉兵秣马,7月27日,一触即发。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申霏霏做客北京电视台《小童大艺》 为小朋友圆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