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玛纳斯人》北京点映 获盛赞大美 大情 大团结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2-03-09 18:38:51
  2022年3月8日,全程在新疆拍摄的探险电影《玛纳斯人之失落的秘境》(以下简称电影《玛纳斯人》)在北京举办了首场点映活动及主创见面会。数十家新闻媒体和百余位热心观众受邀观影,并与电影主创人员进行了热情地交流。

电影《玛纳斯人》点映及媒体见面会现场

电影《玛纳斯人》主创与观众合影

  电影《玛纳斯人》讲述了一个青春、冒险、悬疑的故事。100年前,一支考古探险队无意中在新疆天山北麓玛纳斯县的西南方发现了一处秘境,却因突发地震全部葬身秘境当中,仅有一段传奇流传于坊间。100年后,玛纳斯文化研究员马文俊离奇死亡,其女马思语得知父亲生前留有西域的秘密而前往找寻。与此同时,富商钱万里威逼利诱小野乐队成员前往西域为其争夺秘境的秘密。途中小野队与马思语阴差阳错组团,共同在西域开启了磨难重重的探秘之旅。

  电影《玛纳斯人》中大漠汽车追逐、汽车特技爆破、激烈打斗、马群奔袭等视觉盛宴均在新疆拍摄,先后在天山、古尔班通古特沙漠、五道垭,十户窑大峡谷、玛纳斯国家湿地公园、胡杨林等多处风景区取景拍摄,让观众感受到大美新疆的无限魅力。影片巧妙地将叼羊大会等充满新疆风俗民情的内容融入到探险故事中,让观众在观影中走进当代新疆的日常生活,助力文化润疆。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汪京京 受邀观影

  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汪京京,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左骏分别发表讲话,祝贺电影《玛纳斯人》的成功点映。

音乐产业促进工作委员会秘书长 左骏 受邀观影

  左骏提出,电影《玛纳斯人》体现了大美、大情、大团结。影片的画面感非常强,电影主题曲伴随着小野队穿越沙漠西行,一路绽放,美景如画,充分体现了新疆的大美;第二,影片中既有小野队四名成员之间的队友情,也有父女情、兄弟情、爱情等等,情绪非常饱满,这是大情。第三,体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心,克服困难,攻克挑战的精神。

  电影《玛纳斯人》由北京巨美星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青年导演布一贤执导,青年演员路宏、杨凯迪、何龙龙、陈嘉敏、许千千、黄妍菲、金芮伊等联袂出演,老戏骨王双宝、郭桓宇、邹德江、刘惠等在片中贡献了精彩的演出,新疆籍著名主持人马玛浚在片中饰演了薛贝勒一角。

电影《玛纳斯》主创团队

  电影《玛纳斯人》总制片人、电影主题曲演唱者许千千,同时也是片中女主角之一小野菊的扮演者,与编剧兼导演布一贤带领演员陈嘉敏、郭桓宇、黄妍菲、刘惠走上主舞台,与前来观影的媒体、嘉宾和观众们互动。

电影《玛纳斯》总制片人 许千千

  主持人从现场观众和媒体发到电影《玛纳斯人》的微信视频号上的数百条提问中,精选出部分问题,“逼迫”主创们抢答,挖掘出了不少不为人知的幕后花絮,令现场观众一会儿忍俊不禁,一会儿又感动莫明。

粉丝发言

粉丝发言

在影片中饰演神秘的玛纳斯公主的女演员金芮伊与老戏骨刘惠合影

  来自新疆玛纳斯县的模仿秀表演者在签到现场与前来观影的观众和媒体、嘉宾热情互动、留影,以世界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卓别林的形象为新疆电影《玛纳斯人》加油、喝彩。

  片名由来:一部史诗、一位英雄、一座城

  《玛纳斯》,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方传统民间文学,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玛纳斯》与藏族史诗《格萨尔》、蒙古族史诗《江格尔》并称我国著名的三大英雄史诗。

  柯尔克孜族史诗《玛纳斯》诞生于公元9-10世纪,描写了英雄玛纳斯及其七代子孙前仆后继、率领柯尔克孜人民与外来侵略者和各种邪恶势力进行斗争的事迹。《玛纳斯》体现了柯尔克孜人顽强不屈的民族性格和团结一致、奋发进取的民族精神。千百年来,一直以口耳承传。民间歌手在史诗的创作与传承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真实的玛纳斯位于我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这里是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等众多民族的聚居区,电影《玛纳斯人》中的故事发生地。玛纳斯县盛产新疆碧玉和葡萄酒,是新疆唯一拥有世界文化遗产和世界自然遗产的双遗地。

玛纳斯-胡杨林

  最会跳舞的导演:迈克尔·杰克逊“终极致敬者”

  导演布一贤的前半生,还有一个名字,歌手王铁。

电影《玛纳斯》导演 布一贤

  2001年,王铁歌唱出道。2002因模仿偶像世界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开始全国巡演,逐渐走红,参与大型晚会、公益演出,先后登上各大卫视,在香港、澳门、朝鲜、韩国、新加坡等地演出超过三千场。

  2009年,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去世的消息传来,王铁发现周围突然涌现了很多的迈克尔·杰克逊模仿者,王铁却有了不同的想法。对于自己崇拜了十余年的偶像,王铁决定拍一部电影。

  2012年,王铁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创作了微电影剧本《赌约》,故事讲的是一个打工青年迷上迈克尔·杰克逊,最终,相同的爱好使他和女友相知相恋的故事。在影片中,王铁所扮演的打工青年在偶像去世当天,冒着大雨在广场上为女友起舞,这个场景多少有点自传体的意思。

  为了支持王铁的事业,王铁的妻子许千千一天连发了八条微博,到处Cue圈内好友,到处“推销”老公的处女作。她说,这是王铁“呕心沥血”的大作,不管怎么样都要支持到底。到了2013年,首届国际微电影节上,这部《赌约》获得了金蜂鸟组委会推荐奖。他们的片子是从上万部片子中选出来的,跟他们同台竞技的,都是汪明荃、白百何、贾乃亮等业内大咖。

  草根逆袭的故事很快打动了众人,不管是电影里的,还是电影外的,这部《赌约》陆续在各个电视台播出,从陕西的华夏卫视,微电影频道,一路播到了央视。随着热度越来越高,央视微电影频道邀请把这部片子拿到美国好莱坞,到当地的微电影节上参赛。为此,王铁将《赌约》重新剪辑成了29分钟版本的《鬼街传说》。

  美国观众从来没见过,竟然有亚洲小伙能模仿迈克尔·杰克逊,还能模仿得如此相似,自然是惊掉了下巴,而后就是更为热烈的欢迎,主办方决定将这部电影在纽约时代广场上播放。影片《鬼街传说》也不负众望,获得了CHSFF最佳男演员的奖项,王铁也因此获得迈克尔·杰克逊“终极致敬者”的荣誉称号。从中文版《赌约》到英文版《鬼街传说》相继获得肯定,王铁的电影初心也从此起飞。

  拍完《鬼街传说》,王铁几乎不再在正式场合模仿迈克尔·杰克逊了,他给自己取了一个新的名字布一贤,这个名字代表着他的新生,也承载着他心中埋藏已久的梦想——成为一名导演。

  从2016年开始,布一贤开始执导微电影、宣传片等,从微末中不断积累,也逐渐出产了几部作品,但他心中的梦想却从未动摇。终于,他的大荧幕处女作电影《玛纳斯人》即将上映,这部融入了他部分个人经历和心路历程的影片,虽然投资不算大,演员阵容流量不足,却是他精挑细选出的一支严肃创作的班底,电影的每一帧镜头,每一幅海报,每一支预告片都寄托着他的多年的坚持与追求。

  这个在大洋彼岸,以亚洲人的身份获得迈克尔·杰克逊“终极致敬者”荣誉称号的青年,这个在十年前就向着导演梦奋力追赶的青年,衷心希望更多的人能关注电影《玛纳斯人》、观看电影《玛纳斯人》,不管是为了新疆,还是为了电影本身,不论收获的是赞赏还是批评,他都甘之如饴。

  追梦蝴蝶:歌手许千千的十年,一路绽放

电影《玛纳斯》主题曲演唱 许千千

  许千千,中国内地女歌手、影视演员、制片人。1983年7月19日出生于湖北十堰郧西县,毕业于十堰艺校声乐专业,嗓音高亢而又极具爆发力,演和唱双双扎实有技巧,有着很清晰的辨识度。2011年6月发布首张个人EP《爱像流星》;2013年登陆央视“星光大道”并获得月赛亚军的好成绩后,收到安徽卫视“势不可挡”、湖北卫视“我的中国星”等多个电视节目的演出邀请。并翻唱《站在高岗上》、《回来》等超高音演唱技巧的歌曲而被大众所知,2014年发行别具匠心的“三连音”技巧型歌曲《嚣张的蝴蝶》。动感精灵般的她在常人就难以驾驭的女声F调中,更是调长三连音歌曲模进下,精彩完成演唱,玩转动感、乐思奇特、余音绕梁三日,让人听后意犹未尽。2015年植树节推出公益歌曲《醒爱》并发起创作“千千来袭”公益系列微电影共7部。2016年在分别在江西于都和赣州两所城市举办《醒爱》跨年演唱会。2017年推出单曲《一路绽放》并在深职院音乐厅举办同名演唱会,2018年在香港亚洲博览馆再次举办《一路绽放》演唱会。2018年在电影《玛纳斯人之失落的秘境》中饰演小野菊,负责演唱该影视原声带中的4首歌曲,并担任总制片人。2019年参演电影《警徽》,2020年领衔主演电影《你的天空》并担任总制片人。2022年3月19日作为总制片的首部影片《玛纳斯人之失落的秘境》全国公映。

  一路走来,对于许千千而言,这些收获是匪浅的,但远不够让她满足和停下脚步。这种感觉就像在一个台阶上看见了相应的风景,而下一个台阶的风景成为了渴望。2018年在香港开过演唱会的她,似乎已经有了一些方向计划。要知道之前在香港能开演唱会的大陆女艺人只有那英、周笔畅等。所以,这一系列的信号使得许千千向自己的艺术人生发出了更高期许。

  或许也是因为那场缘分,早在2016年就相识的音促会汪京京老师,在受邀参加影片《玛纳斯人之失落的秘境》内部观影会后,又与许千千相谈甚多,并为其的原创音乐道路点赞,特别是那首影片的片尾曲《一路绽放》。

  《一路绽放》这首歌曲是许千千多年的音乐心得积累所得,也是当下互联网快餐消费大环境下,是不可多得的原创歌曲。编曲部分更是邀请国内著名音乐人赵卫老师亲自操刀,以至自然而然的会引起共鸣。影片导演布一贤听到《一路绽放》后,为它那种处“浮躁”而不染的“坚持”气质感染,并选为影片的重磅压轴的片尾曲。或许,就像许千千的“千千人生”一样,妍然未来,一路绽放。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红纸鹤》定档3月1日:空姐妻子绝地反击,女律师援手探真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