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时间:2021-12-23 12:06:32

  由于峰编剧、张玉中指导的电影《突破口》今日曝光人物海报,何云龙、万潼、马诗红、娜仁花、金池主演阵容正式亮相,海报中展露着各自的神态。隐藏于背后的故事,将在电影里娓娓道来。影片讲述,“1948年1月,中国共产党桐柏军区发起解放邓县的战役,国民党守军将领丁叔恒纠集上万兵力死守。面对敌众我寡的局面,中国共产党巧妙布局,近迫作业、苦练兵、争民心。原籍邓州的侦查连长郭文庚历经艰险获取敌方城防图,最终打开了邓县解放的突破口”,电影全国热映中。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活着进去,笑着出来” 攻城、守城间的殊死搏斗

  特殊身份返邓县,引人牵肠挂肚。郭文庚(何云龙饰)在影片的开始,身份的特殊性就被点了出来——过去是国民党守军将领丁大牙的学生。随着电影的深入,他们二人更深层的关系被揭开,郭文庚更是在抗日时期救过丁大牙命的人。并且,在郭文庚为躲日军袭击从而离开邓县,在这七年里丁大牙夫妇视他恋人为己出。一边是互有恩情的老师,一边是自己信仰的正义。郭文庚入城之后将会何去何从?如何将眼前的情况进行成功破局?海报里的他,虽说像是在相对隐蔽的位置,但他的信念与意志,不断引导着自身向着光明与革命奔去。而在中国共产党内部,有着像郭文庚这样坚毅而不屈的士兵千千万万名,所以我们后辈才能享受到如此安稳、幸福的生活。战士先烈们精准而顽强地打击敌军,一个个的“突破口”组合起来,构成敌军终将溃败的必然事实。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人物有血有肉,编剧与导演在人物形象的塑造方面,尽可能做到真实、可信,正所谓“出之有据,表现有力,抓铁有痕”。在丁叔恒(马诗红饰)这个角色上尤为突出。丁叔恒(丁大牙)在邓州可谓家喻户晓,就像导演所说,“本片要在真实历史的界面上深度挖掘,以增加人物厚度。”他是一个色彩比较浓厚、城府很深的人。丁大牙爱才、对待学生负责、认真。在捕获郭文庚后,一再尝试拉拢,并试图报恩。影片中的一句话形容他再合适不过,“耐得千事烦,收得一心。”也许站在他位置的时候,早已明白这场战役的结果。但他忠于他个人意识形态中所信奉的东西,人物的复杂性即刻展现出来。海报中,站在城墙上的他看似笃定,实则也许是期待援军的到来,或者在哀叹自己之后的路。虽手中握有十二个团,但是真的能和拥有坚定攻城决心的共产党们所抗衡吗?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沉着冷静,身先士卒。张司令(金池饰),是这次主要攻打邓县西侧桐柏三分区的领导人。不仅能够打开民心这层“突破口”。在面对战俘的时候,也能做到尊重对方,巧妙抓对方的喜好,从而大力推进战局中中国共产党的优势。海报里笃定、坚毅。尽可能的在战事中减少老百姓的损失与伤害。正所谓,“攻城为下,攻心为上。”把人民放第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是中国共产党的固有良好作风。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左右为难:情理难分,情理相依。影片中尹淑敏(娜仁花饰)身为丁大牙的妻子,是最能感受到丁大牙所想的人。从丁大牙的状态里,尹淑敏最初就捕获到这场仗,自己的先生这边会有多么不易。她不希望自己的先生再为此操劳,处于这样位置的人在身边,她用她的判断,再加上也看到这些年自己先生的变化,以及国民党党派内部的腐坏与不仁不义之事。她想劝自己丈夫解甲归田,“放下执念,当个顺民。”另一位角色敏熙(万潼饰),消失了七年的爱人有了音讯,立场却是对面。对于她来讲,一面是有养育之恩的丁大牙夫妇。另一面又是自己等待已久,并且依旧深爱的人。爱的人好像变了很多,嫁给他却让他不快乐,令他完成不了任务与使命。在这张海报中,明明是件令人心满意足、踏实的事情,心里却都像有一块咽不下去的疙瘩。两位女性都无法左右自己爱人的选择,自己却都在左右为难着。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邓县战役依史实 艺术与现实有机结合

  1947年6月,刘邓率领晋冀鲁豫解放军横渡黄河,挺进大别山,开辟了中原战场。解放战争也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当时为了巩固和强化大别山根据地,刘邓首长即使决定在河南、湖北边界开辟桐柏根据地。而影片中的这场战役,是能否稳固桐柏根据地的关键,以及开辟中原战场的关键。

电影《突破口》人物海报曝光 重现关键战役正在热映

  电影中艺术人物与历史人物的有机结合,将这个故事真切而又动人的展现在观众眼前,一起领略革命先烈为家国而牺牲小我,坚定地为我们后辈创造安稳的环境。奉献实属不易,需要我们的铭记与学习。

  电影《突破口》 ,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邓州市远大广电融媒集团有限公司、秉德行远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出品。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电影《今年过年就结婚》即将上线,原创OST歌曲抢先试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