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玩具大赏之世嘉篇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0-07-17 17:24:20
  世嘉玩具(SEGATOYS)可以说是2019年日本玩具大赏的最大赢家,虽然作为日本玩具排名前三的大厂,但从2016到2018年的三年,一直都被TAKARA TOMY和万代吊打,没有斩获任何奖项,非常的落寞。

  时间转到2019年,世嘉玩具(SEGATOYS)突然爆发,一共斩获3个大奖,还拿到了3个优秀奖,一扫前3年的阴霾。

  那是什么样的神奇力量让世嘉玩具(SEGATOYS)逆风翻盘,现在让我们来了解下世嘉玩具此次获奖的作品吧。(https://www.segatoys.co.jp/toyprize/)

  教育玩具部门:wonderful-channel(英语体感游戏机)

  什么样子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如果能够从玩中学到知识,那么家长可以安心的当撒手掌柜,对孩子也不会造成抗拒思想。来自世嘉玩具的wonderful-channel完美地解决了这个难题,该玩具完美的将学习英语/锻炼反应能力/锻炼体能完美地结合到了玩具里面,设备利用摄像头,将孩子的映像投影在电视机里,通过体感形式来完成游戏,一共内置60个小游戏与1500个英文单词的学习,例如电视发音为APPLE,孩子只需要利用投影来触碰苹果即可得分。售价约15000日元(900人民币)还是相当有性价比的。

共游玩具部门:“欢迎光临!面包超人便利店”

  “欢迎光临!面包超人便利店”这是一款面向全体小年儿童的扮演类玩具,面包超人一直是日本最热的IP之一,所有的龙头厂家每年都会推出很多面包超人IP的玩具,世嘉玩具这款则可以让小朋友借助便利店道具扮演买家和卖家的角色。

  共游玩具部门:“面包超人首次编程!你走哪条路?面包超人驾驶汽车”

  这是一款适合小龄儿童的益智玩具。由一个底板和面包超人驾车玩具组成,孩子将面包超人汽车放在底板上,会出现相应的提示音,孩子需要通过思考和反复的试验,找到对应的答案。可以培养“思维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益智玩具部门 “绘本投影仪 Dream Switch”

  DREAM SWITCH是一款绘本投影仪,里面有将近60种不同的内容,包括绘本,儿歌等,画面将投影到天花板,孩子可以聆听里面的故事进入睡眠,这样可以大大减轻父母的压力。同时大部分的故事都带有英文版本,这样可以提高孩子的英文水平。不同于动画,所有的画面都是由缓慢移动的图片组成,不会让孩子兴奋,同时保护孩子的眼睛。并且孩子可以自己操作,非常适合现代快节奏都市的白领阶层。

创新玩具部门“梦宠 猫产子啦!/狗产子啦!/兔产子啦!”

  世嘉玩具打破了传统毛绒玩具的束缚,一般毛绒玩具都只是停留在爱的抱抱阶段,但是模仿动物生宝宝的玩偶还真是标新立异。这款玩偶能让人们去体验帮动物生宝宝,而且为了提高真实感,玩偶还自带了动物生宝宝时的音效,赚足了眼球。

年度热卖奖 “WHO are YOU?”

  “WHO are YOU?”最大亮点是,你买回去并不知道里面是什么款式,只有通过水洗以后,才可以知道里面到底是哪一个宠物。为此,世嘉玩具还给所有的款式取了可爱的名字,然后在YOUTUBE上传了关于每一个宠物故事的宅舞,一瞬间红爆日本,也带了一股收藏风。因为你并不知道里面内容,所以还带来了一股交换风。也被各国其他品牌仿制并红遍全球。

  我们可以看出上面的玩具都有他的特点,不管是标新立异的毛绒玩具,还是注重教育的益智玩具,还是大热门IP面包超人玩具,都有它的独特性,也就是这样的创意,才能够让世嘉玩具在这一届玩具大赏逆风翻盘。

  玩具这个红海市场每年都会推出无数的新品,但是你想异军突起就必须注入更多的活水,更多的创意,而不是墨守成规地做一些别人已经做过的东西,这也是我们国产品牌需要学习和借鉴的,上面得奖的玩具都是MADE IN CHINA,我们有生产能力,而资本的力量就是研发的实力,这是我们需要迎头赶上的。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格悟“服饰终端零售提升计划”,携手服装人前行!

标签
  • 世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