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YEAH夜市引领潮流,探索音乐+夜市新体验,展现深圳文旅新风采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4-03-04 21:14:17
  为助力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持续塑造福田文化地标,赋能福田高质量发展,华强北街道以“音乐为线、美食为环”,推出首个以音乐为核心驱动体的大型综合夜市——华强北YEAH夜市,探索音乐+夜市新体验,展现深圳文旅新风采。该夜市在华强北步行街举办,集聚超200家精品咖啡、科技餐车、潮玩休闲、餐饮甜品等潮流品牌,吸引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自2023年8月26日启幕至2024年2月26日共计185天里,街区总人流量约为600万人次,全网热度超3000w,其中活动受i深圳、i游深圳、深圳发布等官方媒体多次报道,众多KOL博主慕名前来打卡,在社交平台热情分享夜市的游玩攻略,抖音相关话题超460万曝光量,夜市盛况先后受到央视财经频道、广东卫视《为食神探》的关注和报道,尽展华强北YEAH夜市温暖的市井烟火气息。

  华强北YEAH夜市围绕福田特色、结合传统节日,引进优质现场演出、玩偶巡游、都市露营、迎春花市、联动福田国际时尚展暨98音乐文化节等限时活动,以多样玩法、多元创意、多式互动响应福田文化强区铸魂行动,做好“宣、文、旅、商”联动,激发商圈消费活力,以一系列举措聚人气、引人流,丰富华强北步行街的夜生活。

  华强北YEAH夜市已陪伴市民度过了无数的佳节之夜。从“月是故乡明”的中秋节、热闹的国庆黄金周,到阖家团圆的冬至日和热闹的元宵节,这里有来自五湖四海的招牌美食小吃,其地道的口味足以治愈每一位在深圳打工人的乡愁。这里不仅是美食的天堂,更是一个温暖的家,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享受生活、缓解压力的好去处。

  音乐和美食是最佳拍档!华强北YEAH夜市一共邀请了17组湾区音乐人,开展了8场风格鲜明的主题展演,旨在通过“音乐+夜市”双重组合凸显城市温度的表征,传递人文关怀。民谣、民乐、西洋乐、DJ、流行乐、原创摇滚乐,多元曲风倾情呈现,畅游120分钟的音乐+夜市之旅。热烈的演出气氛,舌尖上的美食佳肴缭绕在旁,市民体验到了美食与音乐兼具的双重快乐,仿佛整个城市都在为这个美食与音乐的盛宴而欢腾。

  其中,最后一场收官演出“春之序曲”于2月24日元宵节落幕,雅音艺术团携民乐组和西洋乐组等艺术家代表,上演民乐四重奏和西洋乐三重奏的中西艺术碰撞。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市民既能品味古筝、琵琶、二胡、笛子等民族乐器的传统韵味,又能欣赏大提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的曼妙旋律,体验多元的艺术魅力,在元宵佳节共赏喜庆、团圆之夜。

  华强北YEAH夜市开市六个多月,热烈的气氛,繁华的景象,五彩的灯光,各种各样的商品,已经成为无数食客、网红达人、潮流人士休闲娱乐聚集营地。独特的科技餐车营地区、少儿手工互动区、原创音乐LIVE现场、全国食肆体验区、酒类精酿尝鲜区等,以夜间经济消费为驱动,构建文旅IP示范区。

  据了解,华强北YEAH夜市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市民乐享”的方式,创新夜市玩法,推动美食、音乐、艺术等多元融合,带动商圈提振消费,点亮“夜经济”,推动文旅赋能高质量发展,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华强北YEAH夜市花样引流500万人次,强势助力深圳文旅上大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