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之力的能量转化 总台2024网络春晚“开新”向未来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4-02-04 17:37:45
  2月2日,由云南白药冠名播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4网络春晚》陪伴全国观众度过了小年夜,青春活力与传统文化在星光璀璨的舞台上交相辉映,观众“开新”相聚,青春热力升腾。

  截至2月3日22:00,网晚收获热搜386个,其中微博热搜181个,抖音、快手、bilibili等多渠道话题登热搜热榜第一位。《生活倒影》、《九州神话》、《汉宫春晓图》、《鲜花》等节目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话题#36个女大学生演活了汉宫春晓图#、#央视boys一次唱12个神话#、#回春丹乐队出息了#等登上多平台热搜榜,“节目雅致“、”别具风采“、“提高国人文化自信心”等好评如潮,网友更是用“起猛了,震惊了,感动了”串起“新”动三连,点燃新春佳节的喜悦气氛,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博得红火雀跃的好彩头。

  总台2024网络春晚汲取了录制地山东烟台深厚历史积淀下的独特城市气息,在“青春聚力,共赴开新”的主题下全面拓展,持续升级,做年轻人的“互联网嘴替”,彰显蓬勃青春力量,抒发恣意青春情怀;以年轻人的目光回望过往,青春化表达赋予传统文化活力新生。对“青春”进行聚力,对“圈层”进行合力,对未来共同“开新”发力,本届网晚从汇聚一堂共同观赏,到蓄满能量共同奔赴,于舞台上实现“力量”的多元延展,在生活里获得广泛共鸣。

  今年的网晚,网罗了当下青年的切身故事。《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喜庆开场,“年轻人到了给小孩包红包的年纪”瞬间拉近和观众距离。快乐朋克live秀《万物盛开法则》更是将快乐因子洒满舞台,“正向情绪导师”大张伟唱响“我不在乎”和“都不至于”的“洗脑”旋律,搭配舞台中央屏幕上裸眼3D效果的花儿绽放过程,拒绝精神内耗、驱散所有不开心的治愈效果在音乐中达成。青年社交音乐秀《阳光开朗大男孩》以沉浸式舞台剧解锁Z世代“开新”密码,在理想国演绎“世另我”。总台主持人王冰冰搭档歌手许魏洲上演骑行互动视觉秀《河山大好》,将时下风靡青年一代的“citywalk”文化搬上舞台,展现自由追风、热爱生活的青春态度。

  青春的美多种多样,普通人的生活斑斓多姿。《我的美丽》带着观众悦纳自己,《生活倒影》则通过王计兵、韩仕梅、曹会双三位普通劳动者对生活的诗意表达,让广大观众“狠狠代入”、“深深共情”。老百姓生活中的浪漫,有令人笑着落泪的神奇“魔力”,是来自诗文的力量,更是源于情感的共鸣。年轻人的世界,不只有生活际遇的起伏,也有炙热的情感表达,薛凯琪与回春丹联合演绎乐队最新曲目《鲜花》,轻摇滚的旋律娓娓道来爱和思念的温情故事。情歌王子张信哲一首《有一点动心》带领观众重温永不过时的爱情宣言,感受心动时刻的曼妙美好。

  今年的网晚,继续传承并发展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吴启华、许文广、成泰燊、范明四位来自祖国各地的实力演员同台奉上创意方言诗朗诵《一语入华夏》,文化的底蕴和诗词的韵律带来美的享受,“极目皆为故土,抬头又是同一片天空”的华夏儿女身份认同和归属感伴随心跳涌动。康辉、撒贝宁、朱广权、尼格买提“央视boys”再聚首,总台主持人说唱全能的“业务能力”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一首《九州神话》串联起十二个耳熟能详的神话传说,看节目还能学知识,“共举霞觞”在新年的团圆饭桌上用来向家人亲朋道贺,谁听了都竖大拇指。文化的DNA动了,热血的涌动就很难停下来。意犹未尽的观众“抱怨”节目太短看不够,“果然,只有中国的,才是世界的”,自豪感隔着屏幕都能感同身受。

  传统文化不只有诗文魅力,更有服饰、妆造、舞蹈、书画、音韵的瑰丽风姿。《潮涌东方》由青年舞者魏伸洲领衔,用古典舞的形式将转瞬即逝的钱塘江大潮定格为永恒,渐变的蓝色在舞台上翻卷,“弄潮儿”意蕴隽永,是立潮头的青年形象,更是澎湃的时代精神。总台主持人张舒越搭档一众年轻博主、在校学生上演沉浸华服展演秀,让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汉宫春晓图》活起来,“出画入戏”,用年轻姿态还原名场面。《我的家乡最闪耀4.0》令民乐和电音惊喜碰撞,从西北到华南,奏响家乡潮音,国潮音乐让年轻人“血脉觉醒”。

  青春力量从传统中来,在当下发展壮大,更向未来延伸。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登场,与身着古装的央视网虚拟主播小C在赛博舞台隔空互动,《到深空更深处去》唱响国人对宇宙深处的无尽向往,描绘中国航天伟大成就的史诗画卷,如梦似幻的舞台将科技创新和文化传统有机结合,成就国人独有的浪漫。

  作为总台2024网络春晚“压大轴”的节目,阿云嘎献唱的主题曲《乘以光》是属于所有“年轻”观众的。年轻无关年龄,而是一种精神,一种心态。一曲终了,一年一度的青春聚会暂告一段落,由此汇聚的青春力量却将充盈即将到来的新年。

  有网友说,“生活和诗的样子,让人有热泪盈眶的冲动”。“网晚”这桌小年夜的团圆宴,始于舞台,携满目精彩与观众“开新”相聚,以青春的力量给生活中的你我提供能量。如今能量已满,新年将至,我们翘首以待,“开新”赴未来!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国内科技企业首档科普综艺惊艳回归,京东方“屏实力”再触破圈营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