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女足》院线影片摄制组前往新疆进行前采、堪景等工作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3-06-21 12:28:22
  近几年足球发展问题显出,而根源问题仍然在于青少年的普及,参与足球的人数愈来愈少,女足困境尤其,电影《沙漠女足》正是基于这一困境形成了影片的最终理念,为让观众更真实的感受到影片所想表达的内容,杭州融光影业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晓玲、总导演黄晓东携摄制组来到新疆筹备电影正式拍摄前的前采、堪景等工作,包括实地取景、角色选择,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详细交流,以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沙漠女足》旨在深度挖掘有关女足的发展和现状,通过真实感人的故事,讲述女足乃至足球发展的困境,传达女足精神以及中国人不惧困难的信念,让更多的人看到女足、支持女足、参与女足,为足球普及做出一定的宣传作用。

  6.12日,黄晓东导演约见了新疆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霍春江,霍书记表示宣传的目的不仅要对女足有积极作用,更要对整个足球乃至国家有积极作用,并向摄制组讲述了新疆女足的发展状况也不容乐观,足球是个“野蛮运动”,所以女孩儿踢球家长的支持力度远小于男足,对于女足这一困境黄晓东导演也深知,所以在足球影片稀少且商业价值不高的情况下依然选择了以女足作为中心题材。

  图 1为霍春江书记(左一)与黄晓东导演(左二)负责人王晓玲(右一)及摄制组交谈

图 2为霍春江书记与摄制组合影

  6.13日,黄晓东导演携摄制组去到了昌吉市第十小学,在昌吉州足协主席张晔和教练杨德斌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女足校队并进行详细采访,了解到了女孩儿踢球的真实想法,为剧本中人物思想的刻画提供了真实资料,但也从各方面了解到学习与足球之间的平衡关系自始自终都是影响足球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沙漠女足》对此也进行了反映,并就如今学训趋于平衡的现状在影片中做出了回答。

图 3为摄制组与昌吉市第十小学女足校队合影

  昌吉行程结束后,6.14日摄制组去到了吐鲁番进行拍摄场景实地考察,在足球教练买买提江和足球教练阿不都热依木的协助下去到各村庄寻找合适的拍摄地。

图 4为买买提江(右三)、阿不都热依木(左一)带领摄制组堪景

图 5为吐鲁番某村庄街景堪景

  6.15日又去到新疆鄯善库木塔格沙漠及沙漠周边的村镇,力图寻找符合影片的沙漠背景和生活的村庄。

图 6为新疆鄯善库木塔格沙漠堪景

图 7鄯善县吐峪沟乡堪景

  6.16日黄晓东导演携摄制组又启程去到库尔勒,库尔勒足协秘书长海提及足球教练西尔扎提了解到此行的目的后带摄制组勘查了适合影片拍摄的足球训练以及比赛的场地。

  图 8为库尔勒足协秘书长海提(右一)、教练西尔扎提(右三)及摄制组训练场地堪景合影

  并在6.17日带领摄制组去到铁克其乡下恰其小学、哈拉玉宫乡中学两所学校参观了女足的训练以及进行演员角色选拔等。足协秘书长海提对《沙漠女足》的题材十分了解并支持,为影片前期工作提供了许多帮助。

图 9为摄制组与铁克其乡下恰其小学女足校队合影

图 10为摄制组与哈拉玉宫乡中学女足校队合影

  6.18日黄晓东导演携摄制组又驱车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三十四团,与团长王军会面,在王团长热情的带领下摄制组考察了当地的多个村庄,王团长与导演黄晓东也就影片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图 11为王军团长(左三)与黄晓东导演(左二)、负责人王晓玲(右二)及摄制组合影

  6.19日,黄晓东导演携摄制组去到了博斯腾湖乡堪景。

图 12为摄制组于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堪景

  至此,前采堪景选角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但一部影片想要把故事讲好,让观众叫好,这仅仅只是个开始。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明星主持伍霜萍受邀主持电影《极限推理》新闻发布会并担任主演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