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可国风,抖音「2023国风大典」焕新回归!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3-09-25 13:55:47
  国韵之美,今人共守。由抖音联合中国青年报主办,知名国货护肤品牌谷雨冠名的「2023国风大典」以“万物皆可国风”为主题焕新归来。10月4日,「2023国风大典」线下活动将在国风地标茅山东方盐湖城展开,与20+明星大咖、150+国风红人,以千年不朽底蕴,唤醒最美新国风!

  汇聚万千热爱,闪耀东方之美

  叙东方美学,承千载国韵,话文脉流长,抖音「国风大典」四年笃志前行,始终不忘初心。今年,「2023国风大典」依旧延续历年传统,携上百位明星红人,以丰富多样的方式打开东方传统文化,展现独属于中国的文化浪漫。

  「2023国风大典」由刘宇、李响、张予曦、周洁琼共同担任“国风星推官”,他们将会在此次国风之旅中,与更多对传统文化怀揣热忱的青年,一同助力推动国风文化的传承与破圈。同时,艾米、陈鑫海、代斯、方逸伦、金佳悦、卢卓、任胤菘、孙芮、王鹤润、宣璐、许龄月、祝绪丹、张雅倩、薛八一、赵晴15位明星也倾情加盟,共同担任“国风星尚官”,与“国风音乐人”李常超、银临,特邀表演嘉宾“国乐行者”方锦龙、“国风传承人”方浩然共赴此次国风之旅,借以时代的创新表达,让瑰丽多彩的国风古韵重焕新生,唤醒国人内心深处文化基因的同时,向世界展现东方之美。

  同时,「2023国风大典」还联合中国青年报以“万物皆可国风”为主题,与演员@宣璐、抖音创作者@南翔不爱吃饭、@四月 共同创作态度短片。在三个态度短片中,既可以从@宣璐 “穿越”而过的历史长廊中,领略到沉淀千载的老物件蕴含的极致东方美,看到实力演绎文化自信、传承中国美学的国货品牌谷雨,以自然界珍稀的植萃「光果甘草」为核心成分,研发更适合中国人肤质的美白产品;也能看到@南翔不爱吃饭 用菜肴诠释中国饮食的诗情画意,努力将消逝的老味道,重新蒸腾出人间烟火气,绽放为中华饮食的吉光片羽;更能在@四月 颇为精心的戏曲演绎中,感受到非遗文化的韵律之美与深厚底蕴。

  《时尚芭莎》作为「2023国风大典」独家合作时尚媒体,也用镜头记录下了独特的东方美学。其从古画中取景,特别邀请方锦龙、李响、周洁琼演绎“岁寒三友”的东方禅意与内在气韵。通过现代时装与中国古典元素的融合诠释,呈现传统与当代国风之韵的交融与升华,谱写大美国风,共创新国风画卷。

  一个人是美的引领,一群人就是美的风潮。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因为热爱,而与历时四年的「国风大典」一样,成为点燃文化自信的星星之火,为国风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前赴后继,不断努力唤醒更多的东方古韵,把国风吹向世界。

  新国风,因为每个人的加入,终将大放异彩,生生不息。

  相约国风美焕夜,共赏国风雅韵之美

  时至今日,“国风”已然吹进生活的各个角落,成为一种审美方式与生活习惯。一场穿越时空的视听饕餮盛宴——「2023国风大典」主活动“国风美焕夜”,也将于10月4日晚高燃上演。褚云令、风雅司制、怀谷居传统服饰馆、御饰_江夏堂汉服配饰&云河千色、静还决汉服、松桂里汉服高定、天辰司国风服饰、瞳莞汉服、七月夕汉服、涂七七Tuqiqi工作室、燕云织造局、异志阁原创国风、有香如故汉服、远山乔汉服、织造司原创汉服 、醉今朝国风工作室共16位霓裳伙伴,携手百位明星红人,以华服为引,通过走秀+表演的形式秀出千古风流。届时,方锦龙、李常超、李响、刘宇、银临、周洁琼等还将带来全新编创的古风歌曲、器乐弹奏等民乐艺术,琴音雅韵落下之时,定能让人再见当年风雅与盛世人间,感受到中华文化根基之美与融入时代潮流的焕新魅力。另外,“国风美焕夜”晚会也将会在@国风大典、@抖音综艺、@中国青年报 的抖音号进行同步直播,大家可提前关注进行预约。

  线下国风市集即将开市,带你沉浸体验浓郁古韵

  除10月4日晚“国风美焕夜”晚会外,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抖音「2023国风大典」还将在国风地标——茅山东方盐湖城景区,限时开启融入了国风、艺术、文化等元素的线下“国风市集”活动,并设有国风市集、游园寻梦、非遗匠心、入戏魏晋、山水秀场、谷雨美学馆6个主题特色活动及沉浸式场景,让游客们能在限定的游玩互动中,感受到万物皆可国风,感受到无限的国风魅力与东方美好生活氛围。现场除了有趣味丰富的各类活动可以体验外,更有超多国风大典周边奖品豪华大放送。

(「2022国风大典」线下国风市集)

  为传统文化注入新活力,共促国风时尚“日日新”

  趟过历史的漫漫长河,中国传统文化在历经千载沉淀后,正于这个时代,焕发着新的活力与生机,愈发绽放更为夺目的光彩。在积极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带领国风文化加速破圈上,抖音也在多种形式的探索中,交着一张张漂亮答卷。

  2020年的首届「国风大典」出道即巅峰,在各个平台都受到了极为广泛的关注,全网曝光20亿+,霸榜抖音热榜TOP1;次年,「国风大典」更是成为现象级国风盛世,全网曝光30亿+,一举揽获13个抖音及全网热搜;而在去年的「2022国风大典」中,则让人更为直观的感受到国风文化“火”起来了,全网曝光量超40亿,共登上全网热搜26次,中华传统文化在当下焕发着新机与活力。

(「2022国风大典」收官战报)

  始终致力于推动国风出圈,延续千年的文化认同感,以及民族自信的国风IP「国风大典」,正在以多元化的方式打开传统文化,以更深的文化内容、更大的叙事想象空间,向国人、向世界,展现极具浓郁东方文化意蕴的国潮国风,让国风文化从“活”起来,到国风文化“火”起来。正如被央视认定为“国货新势力”的谷雨,也一直致力于成为拥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中华民族文化在国风IP「国风大典」及每一位国风文化践行者的守护与努力下,正在鲜活续写着新的辉煌。

  10月4日,让我们与抖音「2023国风大典」齐聚江苏常州茅山东方盐湖城,一起把国风“吹”向世界!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院士大咖云集!2023第二届世界元宇宙大会议程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