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韵遇到电音,乌兰图雅《山行》演绎传统与现代文化交融之美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2-03-30 16:26:33

  “语言的尽头,即是音乐的开始”。当古韵遇到电音,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唯美旋律?

  近日,著名蒙古族青年歌唱演员乌兰图雅再推新歌《山行》,以文学与音乐相结合的艺术形式,全新演绎唐代杰出诗人杜牧经典古诗。历史与现代碰撞,诗词格律与流行音乐齐鸣,让听众感受声音与情感的完美融合,在诗词歌韵中体悟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山行》由音乐人包玉敏作曲,赋予名篇新的曲调,既淋漓诠释作者描绘的意境,又将其韵律进一步升华、延展,呈现兼容并蓄的音乐美,既优美动听又便于记忆。

  古诗词谱成歌曲,保留了中国传统语言的精炼之美,最是考验唱功,尽展歌者超强实力。乌兰图雅精准把握作者思想感情,轻松驾驭七言绝句,以亦古亦今的独特嗓音”低吟高诵”,唱出了杜牧笔下引人入胜的山林秋色图景,咏史抒怀、情景交融,让人沉醉不已。

  “以古人之智慧,开自己之生面”。乌兰图雅心怀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勇担接续传承的使命,用音乐方式为流传千古的宝贵精神财富倾入新的活力,并致力使其流传下去,相信会让更多的人受益。

  乌兰图雅新作连发,风格多变,尽显不俗唱功:娴熟驾驭中高音自如转换、将流行音乐与民族音乐或传统文化创新融合......一次次为观众和网友带来惊喜体验。

  真正的文艺精品,是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乌兰图雅的歌曲深得大众的喜爱,唱一首火一首,老歌经久不衰、常听常新,并多次登上世界舞台,正源于她的作品根植于人民,符合当下审美观。此外,能够长久与观众和网友形成良性互动,这也是她的实力和人格魅力所在。

《山行》

  唐-杜牧

  远上寒山石径斜,

  白云生处有人家。

  停车坐爱枫林晚,

  霜叶红于二月花。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长沙说唱新星Dark_X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