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奇妙,如此荣耀

来源:中国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21-09-17 22:06:14
  ——纪录片【蘑菇的荣耀】开机仪式

  影片开机:金秋时节,长城内外,大江南北,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9月16日上午8点零8分,一部不同反响的纪录影片【蘑菇的荣耀】在江苏南通举行开机仪式。

  这部影片由中国菌物学会牵头并组织创作拍摄,历时一年,是给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一个特别的献礼。

  该片是以探索生物第三世界——菌物中的“蘑菇”为线索,展示大众熟悉而陌生的蘑菇世界,讲述奇妙的蘑菇为解决脱贫、乡村振兴、青山绿水和健康中国做出的巨大贡献;彰显以科学家和广大菇民为代表的“中国蘑菇人”群像的奋斗历程;探索当今世界经济共处共荣之道。

  开机仪式由两部分组成:9月15日下午【蘑菇的荣耀】研讨会暨签约仪式及9月16日上午的开机仪式。

  出席这次活动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菌物学会理事长郭良栋,世界食用菌生物学与产品学会副主席谭琦等专家及产业代表等。

  重要时刻: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要时刻,是“十四五”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布“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的解决了绝对贫困的问题”。

  也是在这一年的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战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声音传播祖国的万水千山:“脱贫攻坚的阳光照耀了每一个角落,无数人的命运因此而改变,无数人的梦想因此而实现,无数人的幸福因此而成就!”

  “脱贫地区处处山乡巨变、山河锦绣的时代画卷!”

  表彰大会上在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乐曲声中,习近平总书记起身走到领奖台前方,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们一一颁奖。而第三个接受总书记颁奖的便是“蘑菇院士”李玉,习总书记笑着对李玉院士说到;“你们这是个大工程”!

   蘑菇荣耀: 昔日不起眼的“小蘑菇”,悄然变身“大工程”,“大产业”!

  在8年脱贫攻坚中,全国有70%以上的贫困县将食用菌产业作为首选,涌现出一批食用菌精准扶贫典型。食用菌产业扶贫为中国脱贫攻坚和世界脱贫减贫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三次点赞“小木耳,大产业”,给食用菌产业了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也为中国食用菌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目前,产业增速从1978年的5.8万吨迅速增加到目前的4000万吨,40年猛增700倍,增速全球未有,而且,任何一种农作物也没有过这样迅猛的增长,而且年产量占全球75%的份额,中国蘑菇走向了世界的数十个国家。

  食药用菌在国际上被誉为21世纪的健康食品,更是生物制药、功能性食品、洗涤化妆用品的重要原料,国际上已经把食用菌作为服饰箱包、绿色建筑的材料。

  我国是食用菌资源禀赋最为丰富的国家,也是最早认知、采摘、食用和栽培食用菌的国家。记录影片【蘑菇的荣耀】此时此刻就是带着这些使命应运而生,将蘑菇的神秘使命、蘑菇为地球生态、富民强国做出的杰出贡献和故事,告诉中国,告诉世界!奏响中国食用菌造福中国乃至全球人民的时代乐章。

  【蘑菇的荣耀的创作汇集了无数专家、学者、产业典范和从业人员的集体智慧,是中国食用菌行业的首个纪录片,以行业的视角,务实的态度,前瞻的纪录片艺术手法,以小制作充分解读“蘑菇”这个庞大的主题。

  该片将于年内完成,并在主流媒体和网络平台同时播出。

  让我们一起期待一部如此奇妙,如此荣耀的蘑菇主题的纪录片。

中国娱乐网

上一篇:《神迹传说之神农宝殿》横店开机,打造玄幻考古新世界

标签